在小红书月入1万的,到底是什么人啊?
上次文章说,做自媒体,别动不动就要年入百万。
咱定个合理点的目标,行不?
那有人就问了。
花爷,普通人做自媒体,变现目标定到多少比较合适?
你别说,这题我真想过。
以花爷团队带了4000多学员的经验来看,我觉得,对于普通人来说,比较合理的变现目标是:
月入1万。
为什么是这个数字呢?
你想啊,如果你上来就想年入百万,哪怕分到每个月,一个月要干小10万。
想想都困难。
但是月入1万的目标,再拆解一下,先做到月入1000。
靠时间积累,把流量扩大10倍,或者做10个类似的账号。
1000×10=1万。
努努力是能够得着的。
好吧,我知道你又要说了。
花爷你说的简单,那做号是1000×10这么简单的事儿吗?
那我就给大家算算账。
接广告、带货、知识付费,3种常见的自媒体变现方式。
分别做到什么程度了,就能月入1万。
1.
先说接广告变现。
很多人觉得,我要是靠接广告变现,想一个月赚1万,那得做到1万粉以上才敢想吧?
但是涨到万粉,看起来也太难了。
实际上并不是这样。
现在的市场行情是这样。
品牌方想投广告,不再逮着大V投了。
因为粉丝量大的号,报价高,但流量并没有那么稳定。
现在,品牌方更愿意投那些,几千粉的、真实人设的账号。
因为报价低,同样的预算,可以投的号更多。
投那么多号下去,总有几个流量好的跑出来,这批投放就不亏。
对于博主来说,哪怕你只有几千粉,只要你人设好,完全能做到一个月赚1万广告费。
比如你有5000粉,账号人设比较好,你的广告报价能报到750甚至更多。
那你一个月接15条广告,一个月就赚到1万了。
你别觉得接15条广告太多了,我给大家看下具体的号。
她们做的是两个典型的,靠接广告变现的赛道,母婴、宠物。
比如下图这个宠物博主,她笔记主要是宠物配餐。
她的号7600粉,一条广告报价是600-650,一个月接了16条广告。
下图这个母婴博主,做的母婴好物推荐,5300粉。
这个细分赛道的报价比较高,她一条广告报价880-1300,一个月接了14条广告。
这两个号都是几千粉的号,一个月接十几条广告,一个月下来都赚1万多了。
当然了,广告报价本身也跟粉丝量有关系。
如果你能把号做到万粉出头,广告报价就是会比几千粉更高。
比如下图这个宠物博主,笔记主要做一些宠物知识科普的。
这个号1.1万粉,广告报价2200,一个月接了8条广告。
下图右边这个母婴博主,分享带娃家用好物的。
她有1.5万粉,广告报价3300-4800,一个月接了12条广告。
那粉丝量再高,那不是月赚1万就更容易了?
其实未必啊。
粉丝量上去了,报价高了,你能接到的广告数量,就没那么多了。
所以,如果,你把一个接广告的1万粉的号,做出来了,想要进一步扩大收入。
这时候你要做的,不是把这号的粉丝做到10万、50万。
而是再做10个类似的新号。
2.
带货变现,赚钱的上限可以非常高。
但是对很多新手小白来说,带货变现太难了。
除了做号、搞流量之外,又要搞定货源、解决一件代发的问题。
就这一步,拦住了非常非常多的人。
现在养生行业,花爷已经对接好供应商了,帮大家搞定了货源。
养生带货的产品,客单价在300-2000不等,佣金比例20%-30%。
而且,你是永久抽佣。
意思就是,以后这个人复购,你也能拿佣金。
你只需要介绍客户,其他的咨询、销售、售后,都有供应商帮你搞定。
大家要做的,就是做号、搞流量、吸引客户。
如果想靠这个货源带货,拿佣金一个月赚1万,怎样才能做到呢?
花爷简单算个账。
假设你成交一个客户,不算多了,就按成交一个1000的单子,赚200块佣金。
一个月成交50个人,就能赚1万了。
如果引流的都是比较精准的用户,那你引流500人左右就差不多了。
有的人可能说,我一个月引流不了这么多人啊。
但是你别忘了,养生产品是有复购的。
你这个月成交了10个,可能有5个人下个月还会继续购买。
这样你介绍的客户越来越多,相应的也会有那么多人在复购。
这样积累一段时间下来,一个月成交50个人,其实也没有那么困难。
当然了,如果你自己本身有货源,想要一个月赚1万就更容易了。
比如我们有个同学,卖黄牛肉的,他一单黄牛肉就三四百,一个月卖25单就赚1万了。
我们还有卖女包的同学,她每周都能卖几千块的包,一个月下来也能赚1万。
我们还有个卖智能家电的同学,他有线下门店。
他在【自媒体IP陪跑营】学习的期间,就出单了,签一单的成交金额是20万。
其实带货变现,能做到什么水平,最终都跟你的品、你的供应链有关系。
产品合适,想做到月赚1万,这个目标还是好实现的。
3.
知识付费,其实是最容易做到“一个月赚1万”的变现形式。
因为知识付费的行业,比如玄学、职场、教培、K12。
你都可以把客单价做到很高。
比如做玄学,我们有学员引流46个人,一周就变现了7000多。
当然了,可能你刚开始做的时候,你卖不出高价,只能卖66、200元的咨询。
但是你干多了之后,有经验了,流量也上来了。
那你的咨询可以提价到1000元,一个月接10个咨询就有1万了。
我们还有个做职场的学员,虽然她只有2800个粉丝,但是她一个月利润能做到11万。
核心原因是她卖的产品,是比较贵的求职陪跑,一单就卖五六千。
当然她能卖这么高价,是因为她本身的能力也很强。
可能你刚开始做,没法像她那样卖这么高价的产品。
那就拿职场赛道,知识付费产品里面,门槛比较低的改简历来说。
假如你改一份简历卖100-200,每天改4份,也能一个月赚1万了。
其他的教培、K12的情况也是差不多。
不管做哪个赛道,你这样算一笔账,就会发现,赚钱并没有那么复杂。
4.
说到底,做自媒体想要做到月入1万,不能说毫无难度。
但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。
它真正最难的是什么呢?
是你要坚持。
比如接广告,最难的是你从0粉做到1000粉。
1000粉之后是另一个世界。
比如你做带货,你一开始做,可能一个月都出不了5单、10单。
是放弃,还是咬牙接着干。
比如做知识付费,你的咨询、课程,一开始只能买100、200。
可能要磨个一两年,才能逐渐提高到1000、2000的单价。
人们往往在做自媒体之前,看不上这个,看不上那个。
只有在真正实操之后才知道,自媒体赚第一个100块有多珍贵。
我们有个同学,主业收入其实蛮高的。
但当他在自媒体,赚到主业之外的第一个100块时,他说那种感觉,说不出来。
反正就是舒坦。
如果你对做自媒体IP还犹豫不决,或者有什么疑问。
可以扫下方二维码加七米,把你感兴趣的行业发给她,帮你找找行业案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