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猫不斩

从40平车库到500平网红店,但流量卡脖子了…

跟新一线城市的儿童摄影工作室老板聊了一下,他19年做工作室的时候遇到了口罩事件,工作室没倒闭,反而从40平做到了500平。

客单价从300元涨到1500元,而且客户平均通勤1小时来拍照,不做二销、不玩套路,微信却沉淀6000+精准宝妈用户。

他们60%的单子来自小红书,剩下40%来自复购和转介绍,可以说是很多学员都羡慕的状态了,但「流量的不稳定」也是他最大的痛点。

每个月进线客资100人,可以保稳,但做不大。

在工作室班上,我们常说「工作室抓前中后」,前台拿流量,中台做转化,后台做交付。

这个学员转化和交付是没有问题的,破局就是在「前台流量的的放大」。

我们可以算一笔账,现在学员一个月能进100人,成交30人,那转化率能做到30%;

如果一个月能进1000人,按30%的转化率来算,能成交300个客户。

但如果前面流量不能放大的话,后续的一切都是废的。

这里我也给了他几个建议:

1.「付费流」和「免费流」两手抓

「免费流」可以做矩阵号以及素人号。

一是,用账号的数量来抵御算法的不稳定性。

当你只有1、2个号的时候,被禁言&封号后就只没有客户来源了;

但如果你有10、20、甚至100个号后,少1、2个号的影响力是微乎其微。

二是,可以加大用户看到我们的概率。

原因也很简单,一篇笔记的初始流量只有200-500;

但你发10篇笔记,甚至1000篇笔记,就有可能有20W+的流量,用户看到我们「广告」的机率就会更大。

「付费流」就是做聚光,简单理解为:通过聚光抓手,花钱把自己的笔记推送到【精准的客户】面前。

而且现在有一个超级牛逼的功能,私信豁免权。

只要你每个月使用聚光超过规定金额,就能获得这个权限,可以随意回复微信号,官方不会限流不会警告。

2.做二销,拔高客单价

我有一个朋友,也是一个千万级别的写真工作室老板,他说过一句话:

如果客户不加片,那就是对我们技术的侮辱。

有时候很多人会有“二销羞耻症”,觉得自己不好意思去推二销,让客户加片。

但思路稍微转变一下,就觉得二销是非做不可,且能提高工作室营收的一种有效途径。

要明确一点,儿童写真的二销并非套路,而是价值延伸:

当你拍出让家长眼前一亮的照片时,「加片」的本质是客户对优质照片的主动付费。

对于技术过硬的工作室来说,二销不是负担,而是用专业能力拔高客单价的合理路径。

在摄影行业,「作品质量」是1,「流量运营」是后面的0。

这位老板已经夯实了「1」的根基,只差用科学的方法把「0」无限放大。

流量不稳定、变现有卡点不可怕,可怕的是困在惯性里重复无效的努力。

无论是矩阵号布局还是付费流量撬动,亦或是打破「二销羞耻」的认知升级,本质都是用更专业的运营思维,为工作室带来更高的营收。

整理了一份《聚光搭建-投放SOP》,扫码添加好友,私聊我「188」领取。
Image